霜月Yuki

感谢你的关注,这里是霜月Yuki~
坑品还不错,只开短篇系列和中篇,莫得长篇。

【贺启钰X祝云琼】春日暖意

写在前面:小孩组太可爱了,爱了爱了~

是《江山许你》番外中元宝和云琼的cp

ooc预警,这个系列写的就是他们在正文之外的故事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距离贺启钰来江南任职,已经过去了三年。这几年大衍和平安定,再加上江南本就鲜少生事,贺启钰在江南军中领的也只是个寻常职务,当差历练的同时也不会过于劳累,每个月还能腾出几天时间去福王府上休整玩乐几天。

 

回京述职调任来的那天,贺启钰正巧在收拾这次休假要带回去的稀奇玩意——其实也就是些寻常人家平时做的手工,胜在手艺精巧有趣,就被贺启钰收拾起来,打算带给他的“土包子”小王爷瞧瞧。

 

调令难违,按理说应当收拾收拾就出发的,但所幸正在临近年节的节骨眼上,路程时间给的比较长,也就给了他足够的时间来收拾家当,和那段自年少起的感情。自从三年前他认清自己对祝云琼的感情,戳破了这层两情相悦的窗户纸,这本来冷冷清清的福王府就成了他贺启钰和祝云琼一起的家。

 

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那个家,告诉他的小九儿,带着他回去定国公府,在爹爹和父亲的面前,给他一个身份。

 

福王府里,小王爷祝云琼坐在偏院的窗台边—遥遥望去,那里可以最快看到归来的贺启钰,手边的宣纸上不知何时已经画满了大小不一的元宝,每一枚元宝上都写着心上人的名字—元宝,是贺启钰的乳名,也是他们年少相遇时最常唤起的名字。算算时间,也已经差不多该到他结束在江南的任期的日子了,调任应该会直接送去军营吧,也不知道皇帝哥哥会在京中为他安排什么样的官职,大概也是武将吧……就这么想着想着,祝云琼心中泛起了阵阵不舍,明明应该替他高兴来着呀,京中的那个定国公府,才是他这个世子的家。

 

而他祝云琼,作为先帝九皇子,当年差点就登基的“傀儡小皇帝”,身体里流着违逆之人的血。不管是为了大衍的江山安定,还是单纯为了他的皇帝哥哥,他都是一个隐患,他都不应该回去的。这几年,那些蠢蠢欲动的家伙不是没有想方设法的联系过他,更有甚者还有往他身边安插说客的,都被他悄无声息的拒绝了,王府庭院里假山的后面,也不知埋葬了多少只染血的信鸽。

 

贺启钰快马加鞭的赶回王府,王府管家早已习惯了他经常来找王爷,接过车马后就吩咐小厮领他去见王爷。祝云琼听到下人的通传,收拾好心情起身迎接。三年的相伴让二人之间形成了一种无言的默契,贺启钰的一个怀抱就足以抚平祝云琼心里的不安。

 

“小九儿,三年任期到了。”这一次,贺启钰没有再嬉皮笑脸,三年前,是他哭着向小叔叔求来的前往江南的三年任期,现下三年期满,他也是时候向爹爹、父亲、小叔叔他们证明,他对小九儿是真爱的,他贺启钰非祝云琼不娶。“小九儿,你愿意同我一起回京吗?”

 

“小九儿,你愿意随我回京城,一起面对我们的未来吗?”

 

不论身份,只是祝云琼和贺启钰。

 

祝云琼看着一脸认真的贺启钰,三年的光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貌,也可以让他的怀抱更加宽厚。所幸他看向自己的眼神自那年之后再没有变过,依旧是那个深爱着他的元宝。

 

他不知道这个时候回京会不会面对什么变故,那些居心叵测的家伙会不会突然动手,自己会不会害了自己的皇帝哥哥,会不会让元宝为难。但面对着贺启钰的真心,祝云琼不愿意再失去了,他想要试一试,试着再次回到京城,也是试着正视自己和元宝的感情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当祝云瑄提出要他放弃福王身份嫁进定国公府的时候,祝云琼下意识的松了一口气,这个身份于他而言就是枷锁,沉重的负担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

当福王身死的消息从江南封地传出来的时候,祝云琼和贺启钰正在临时购置的宅院里收拾东西。婚期其实早就定下来了,贺启钰去京城军营报道的时间也定在婚期后,现在的空档所幸就留给他们自己处理了。祝云琼摆脱了福王的尊贵身份,说到底也不过是个比贺启钰还小的少年人,从江南带走的除了些贵重物件,也就那柄短剑了。这把短剑被保养的极好,镶嵌的红宝石依旧晶亮,剑身丝毫未见生锈的痕迹,剑柄上更是留下了经常把玩的痕迹。它已经不仅仅是当初那个赠礼,它更是祝云琼在那段联系不上贺启钰时的精神慰藉,更是他们情感的见证。现下两个人心意相通,婚期将近,在看这把短剑,祝云琼真的感觉思绪万千,曾经以为失去的人和感情……

 

“小九儿,看什么呢?”这边贺启钰刚摆好一个精致的青花瓷花瓶,凑到祝云琼身边当“好奇宝宝”,“哎呀,这不是当初我赠你那把短剑吗?”世子爷身侧那枚曾经互赠的玉佩和自己的撞在一起,叮当作响。

 

现在,深爱的那个人就在身边,过去就让它过去吧,未来他们要携手同行。

 

大婚那天,红色的喜烛燃烧着,一身喜服绣花精致,不难猜出其上宫中绣娘的手艺。祝云琼盛装坐在喜床上,即紧张又兴奋的搅着手指。过了不知道多久,喜婆扶着微醺的贺启钰进了洞房,引着他用喜秤挑开他的盖头—盖头之下,祝云琼面上施了粉黛,唇上涂了薄薄一层口脂,到显色他苍白的面色更红润康健了。二人各取了一缕秀发,认真的绑成结,剪下,放入绣工精美的荷包里—结发为夫妻,恩爱两不疑。

 

合上荷包,祝云琼突然红了眼眶—从年幼时作为母妃邀宠夺权的工具,到之后苟活于冷宫,再被心善的皇帝哥哥接出冷宫,一直到那一年初遇贺启钰。贺启钰就好像天上温暖的太阳,带给他温暖和活下去的光。之前的冷宫生活那么苦,他都觉得没什么,但和元宝分开的那些年,每每回想都会觉得心里难受。所幸,他的元宝回来了,带着满腔爱意,愿意关心他、爱他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